哦原来是你哦

【忘羡】既醉(六/完结)(娱乐圈paro)

GreenZoo:

作家叽x明星羡


✲人物是秀秀的,OOC是我的


✲微量澄情


哈哈哈哈哈哈我做到了日更!把我给能的,叉会儿腰。


写得很匆忙,不想改了,准备把精力献给番外发糖上,二哥哥我发誓一定让你全程出场(


(一)  (二)  (三)  (四)  (五)






11.


年末了,大小颁奖礼和各类活动接踵而至。魏无羡刚结束一个片场的戏份,赶忙趁中间这几天假飞去参加,忙得连陀螺都自愧不如,每天回到酒店倒头就睡,本来话多的一个人也累得挤不出力气说话。


他上次和蓝忘机通话的时间停留在三天前,之后是每天互相报备情况的几条消息。魏无羡掰着手指算他离家的时间,算得大脑一阵钝痛,于是放弃了。


“别算了,明天就能回家了。”温情嗤笑。


“啊?”魏无羡呆呆的。


“别是傻了吧。”温情伸出一只手在他面前晃了晃,“明天S市有个颁奖礼啊。”


魏无羡迟钝的大脑机械般地转动,好像是有这么回事。不能怪他,他记性从来就不好。


他兴奋地给蓝忘机发消息,对面回过来一句:嗯,知道,你说过。


……说了他记性不好吧。


不管怎么说,能回家这一点让他整个人积极不少,只恨不得能赶紧完成手头的工作好早一点飞过去。


这次的活动因为主办单位的关系,分量相较于其它还是比较重的,受到邀请的基本是过去这一年颇具影响力的人物。


魏无羡是在车上的时候才知道江澄也会出席,而且还是自己的颁奖嘉宾。从他复出的那一天起就一直有期待两人再度合体的声音。江澄作为云梦老板,会参加这种活动也不奇怪。主办方这么安排,魏无羡倒是无所谓,却不知江澄是怎么答应的。


很快他就没心思想这个问题了,因为外面实在是……太冷了。


魏无羡穿着贴身的西装,被温情以衣服是借来的为由否决了他在里面偷偷贴暖宝宝的建议,S市的冬天是典型的南方无孔不入式寒冷,只能靠一身正气咬牙熬过去。


走完漫长而又煎熬的红毯,魏无羡在入场后给蓝忘机发了条消息,全方位控诉了温情的暴行和能把人冻傻的天气,便把手机交给绵绵了。


他这次是带着一部电影和一部电视剧来领奖的,后者还在连载当中,也已经引起了相当高的讨论度。有这两部作品坐镇,复出的第一年可以说是成果满满了。


魏无羡坐在台下,眼睛看的方向是台上,心里其实早就神游到颁奖礼结束后和蓝忘机见面上去了。


不知道蓝湛现在在做什么。


今年过年要去谁家呢。


蓝湛他叔父还是一看见他就头疼啊。


江澄今年总算可以摆脱七大姑八大姨的追问了。


明年多点休息时间和蓝湛待在一起吧。


对了要去看樱花。


等等,一会儿上台他该说什么?


接着他便听到了主持人念他的名字。


……


他收敛心神,带着微笑站起身扣好扣子,走上台阶的时候还听见主持人的声音:


“……有请云梦传媒董事长江澄先生……”


他站到了舞台中央,视线落在同样是一身西装的江澄身上,看着他低头走上台来,左手抚摸着右手小指上的戒指。


下一瞬间,江澄抬起头来,和他的目光交汇。


聚光灯照到身上,他的手心微微出了汗。


 


12.


江澄第一次戴上这枚戒指,是在他们最后一场演唱会上。


那也是他们最后一次以云梦双杰的身份出现。


开场前的休息室里,江澄便一直沉默不语地摩挲着这枚指环,这是母亲留给他为数不多的遗物。他戴着它,仿佛还能感受到上面母亲留下来的温度。


魏无羡一言不发地坐在身边看他,想说些什么安慰他,可又觉得无论说什么都无济于事。


他想了再想,出口的话却是:“你真的想好了?”


江澄抬眼,不带情绪地出声:“说得好像我有选择似的。”


“公司可以先交给叔叔伯伯辈打理,你才十九岁啊。”


江澄站起身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,声音里染上些许怒气:“魏无羡,你不要再天真了。”话毕背过身去,对着化妆镜低下了头,看不清表情。


“过不了几个月……就二十了。”


“你要是想继续活动下去也可以,解散和单飞之间也没有矛盾,公司还是会努力扶持你。”


魏无羡也怒:“你给我把话收回去,你知道你在讲什么吗!”


江澄转过来,嗤笑一声,“还是说你真的自信到以为我走了之后,我的粉丝就会跟你?”


魏无羡冷冷道:“滚你的,别逼我揍你。”


“经纪人姐姐会不高兴的。”


“是啊。”魏无羡苦笑,“经纪人姐姐绝对会不高兴的。”


他们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更卖力地表演,现场的粉丝们也心照不宣地照常应援,可是谁都看得出来,场馆上方笼罩着浓浓离别的情绪。


最后一首慢歌时,两人乘坐的升降机升到顶点,全场粉丝齐刷刷地举起早已准备好的灯牌,同时点亮,整个场馆瞬间成了一片紫色的汪洋。


江澄差点唱漏一拍,魏无羡心里也是五味杂陈,只能尽力呈现出此生最灿烂的笑容。


他是天生的笑脸,笑起来极好看,见他笑了,在场的粉丝一个个忍不住,哭了。


江澄看上去也一副快要哭了的样子,眼眶红红的,对上魏无羡望过来的目光硬是努力把泪水憋回去了,狠狠地瞪他一眼。


魏无羡拍拍他的肩。


灯光打在他们身上,从下面望去,两人只剩一个重叠了的白色身影,在漆黑的夜幕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耀眼。


 


13.


他从江澄手里接过奖杯,一时思绪万千。


主持人估计是太紧张,竟忘了先请他发表获奖感言,开门见山地现场采访两人时隔多年再次同台的感受。


江澄:“从同事升级成老板的感觉很好。”


台下哄堂大笑。


魏无羡也不示弱:“他其实很想要这个奖杯来着。”


江澄:“……”


两人对视一眼,然后无声地笑了,这场景太过熟悉了。


主持人在他们临下台前喊住魏无羡,连连道歉,请他补上获奖感言。


魏无羡心里“噗嗤”笑开了,不说他也给忘了,于是端着奖杯又走回话筒前。


“能够在以演员身份回归的第一年拿到这个奖,感谢大家对我的认可。也谢谢自己有从头开始的勇气和决心。最要感谢的人还有很多很多,我母亲的恩师抱山先生,刚刚才走下去的我师弟,我的家人,合作过的演员,我的粉丝,经纪人,团队里的每一个人……”说到这里,他对镜头微微一笑,“还有爱我、支持我的人……”


他吻上空空如也的无名指,“谢谢你们,我爱你们。”


 


“怎么样,有没有很感动?”魏无羡一上车就扑向驾驶座抱住蓝忘机,“我刚刚可是当着全国人民的面向你表白了呢。我要求也不多,以身相许就好了。”


蓝忘机伸手挡在他和变速杆中间,冷静道:“你们。”


魏无羡:“啊?”


蓝忘机:“你刚刚说的是‘我爱你们‘。”


魏无羡:“……”


他稍稍直起身,挑起蓝忘机下巴,调戏道:“哎哟我说蓝二哥哥,这都要在意呐?那成吧,答应我个条件我就只说给你一个人听。”


蓝忘机道:“什么条件?”


魏无羡挑眉,“亲我一下。”


蓝忘机毫不犹豫,并且亲了不止一下。


“哈哈哈哈哈。”魏无羡搂住他的脖子,“蓝湛我可太喜欢你了。来来来,听好了,我喜欢你,我爱你,爱死你了,想天天和你上|床,一辈子都和你过,下辈子也要找到你缠着你。”


“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,满意了没?”


蓝忘机垂着眼帘,沉默半晌,一挺身把他压在下面。


魏无羡道:“干什么?”


蓝忘机:“以身相许。”


 




END.




《震惊!当红偶像竟在车内做出这样的事!》


把手里的卡收一收,这是人行道!


番外预告:


《喜欢了十几年的偶像在演唱会上求婚了,对象还是个男的》(并不是论坛体)


《揭秘娱乐圈模范夫夫的感情史》(也不是杂志体哈哈哈哈!)


《男神求婚的原因竟然是?》


《很好,爱豆亲手给追星狗发专属粮食,这很贴心》



热度(2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